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创建于80年代中期,由原合肥工业大学计算中心机房、原安徽工学院计算中心机房组建而成。实验室主要承担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学生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实验实践教学任务。
    计算机基础实验室除完成学校计划内的实验教学任务外,还多次为全国、全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数控技能大赛等提供考试、竞赛的实验场所。实验室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承担力所能及的科研课题,使实验室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创新和开拓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计算机基础实验室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8人,其中高级实验师2人,工程师、实验师10人,初级及以下6人,现有仪器设备1236台套件,固定资产总额522万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
   实验室位于翡翠湖校区4号实验楼。
   电话:0551-3831191转801,802,808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计算机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一、二年级本科生计算机基础实验实践教学任务。
    实验室主要设备有:联想专用服务器4台、宏基专用服务器3台、 sony PX-11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系统4套、HuaWei Quidway S3526千兆交换机等22台、Intel P3、P4微型计算机500余台等。实验室内部网络经路由器连入校园网和Internet,为实验室与校南区多媒体远程教学提供了一条高速信息通道。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1.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承担计算机文化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绘图、数据结构及大学英语试听说等15门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每学年完成约54万人时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不包括大批量的英语视听说教学);
    2.承担校外各种培训、竞赛等任务;
    3.负责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日常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