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始建于1979年10月,为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的专业实验室。2000年为更好地使实验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加强业务管理,实验室隶属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中心实验室,主要为本院学生学习计算机相关的课程提供硬件类别的实验服务。
        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实验师5人,初级及以下2人。仪器设备1588台套,固定资产总额达587万元,建筑面积2220平方米。
   实验室位于南校区逸夫科教楼4楼。
   电话:0551-2901387转8409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涉及计算机硬件类别等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同时为研究生的各种相关实验实践教学提供服务。
       实验室主要设备有:TDS-1数字电路实验系统、TDN-MI单片机开发及教学系统、TPC-1A计算机培训系统、TDN-CM+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系统、Intel P4微型计算机100余台套等。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1.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教学任务;
       2.大学生创新基地:电子线路设计大赛等实践任务;
       3.协助承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所有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及科研任务;
       4.承担校外各种培训、竞赛等任务;
       5.负责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日常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