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高分子实验室隶属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总建筑面积为2130平方米,专职实验室人员4人,固定资产总值200余万元。
    高分子实验室下设高分子化学实验室、高分子物理实验室、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实验室、高分子专业实验室。实验室位于南校区1号学科楼的1楼和5楼。
   实验室主任:王平华,教授,博士。
   联系电话:2901461
            
实验室主要功能与特色
    高分子实验室以本科实验教学为中心,兼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现已成为本科生实验教学、研究生培养及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服务的教学科研基地。
 实验室承担的主要工作
    实验室主要承担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及毕业设计(论文)实验、材料学博士点和硕士点(高分子材料方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点的研究生培养任务。每学年完成本科生实验教学的人时数达16000以上。每学年有近50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在实验室进行论文实验研究。该专业近年来所承担的国家、部、省级基金,攻关项目和横向课题,均在实验室完成。实验室认真覆行管理、服务职能,充分协调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三者运行过程中的关系,真正做到管理有序,资源共享。
 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
    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在整体上与学校的发展、与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和社会需求相适应,体现学科特色,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以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结合本院构建的本科实验与实践教学体系,认真落实实践性教学环节的三个层次,围绕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提高,充分运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强化实验室内部资源的合理调配,为加速推进理工交叉支撑的高分子学科与专业的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实验室将继续围绕本科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大力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改善实验技术队伍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推动实验室在新时期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