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2-04-29浏览次数:90

近日,我校“汽车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并于2011年11月16日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三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接受授牌。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2011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1﹞2401号)文件要求,学校将积极推进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高其研发和工程化实验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和评价体系,引导其健康发展,提高其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汽车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着重围绕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针对汽车节能、环保、安全技术的迫切需求,开展汽车整车和关键部件设计技术、控制技术、装备制造技术、测试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重点突破多能源控制策略、整车控制系统、整车和关键动力部件(包括发动机、电动机、动力电池等)测试等关键技术,促进产业技术的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撑和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我校“汽车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