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3年实验室“达标”行动

发布日期:2013-04-16浏览次数:92

4月12日下午,实验室“达标”行动前期工作布置会在学术活动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韩主持会议,党政办、研究生院、国家级重点科研基地、校直属科研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赵韩就如何扎实有效地推动和落实实验室“达标”行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通过“达标”行动使我校各级实验中心(实验室)做到四个“明确”,即“实验室建设规划明确,仪器设备管理责权利明确,实验室工作任务明确,实验技术人员分工和责任明确”,最终为实现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 “国际化、集约化、网络化和个性化”奠定基础。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心报汇报了《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达标行动实施方案》。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钟华勇对实验室“达标”行动前期工作安排及各单位近期需填报任务情况表的填报内容进行了说明。

在讨论交流中,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开展实验室“达标”行动对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效能,提高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共享率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就实验室“达标”行动实施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据悉,学校通过开展实验室达标行动,将各学院实验室资源进行合理整合,通过成立院级实验中心和搭建院级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将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向院级共享平台和重点科研基地集中,使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更加规范,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贡献率显著提高,进而打造出一批实验效果好、显示度和展示度高、优势和特色彰显、管理有序高效的实验中心(实验室)和重点科研基地,使我校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逐渐达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水平。
 



我校启动2013年实验室“达标”行动

 

                                                                      (朱晓勇/文   贾贤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