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查屯溪路校区部分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3-05-23浏览次数:91

5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副校长吴玉程、刘晓平、刘志峰、朱大勇巡查屯溪路校区部分实验室。

校领导分赴理化楼、升华楼、老机械楼、格物楼、逸夫楼等处,实地查看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部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队伍现状、主要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未来建设思路的汇报。

陪同巡查的校务部、教务部、研究生院、财务部、科研院、总务部及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队伍建设、环境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内容与各学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廉、徐枞巍指出,学校通过开展2013年实验室“达标”行动,将各学院实验室资源进行合理整合,通过成立院级实验中心和搭建院级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将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向院级共享平台和重点科研基地集中,使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更加规范,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贡献率显著提高,进而打造出一批实验效果好、显示度和展示度高、优势和特色彰显、管理有序高效的实验中心(实验室)和重点科研基地,使我校实验室建设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逐渐达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水平。他们希望各学院结合2013年实验室“达标”行动,认真分析,仔细谋划,切实做好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切实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提高实验室的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李廉、徐枞巍表示,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也将督促各学院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

近期,校领导还将赴材料楼、科技楼、土木楼、纬地楼等处,实地查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建设情况。
 







校领导巡查屯溪路校区部分实验室


                                                               (王建 邵洋洋/文  宁浪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