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3-12-30浏览次数:108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2013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3]2064号)文件精神,依托我校建设的有色金属与加工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这是我校获批建设的第三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在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有色金属与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有色金属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有色金属材料加工技术相关核心技术的攻关、关键工艺的试验研究、有色金属材料加工装备研发、产业化技术研究开发和成果工程化应用、工程技术验证和行业技术、信息咨询服务、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主要建设目标,通过研发、中试、熟化、配套、推广,产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工程化技术成果,打造成我国有色金属与加工领域自主创新、技术孵化、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基地。

       十二五”期间,我校将继续完善重点科研基地发展规划,推进国家级重点科研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通过正在开展的实验室达标行动,整合资源、挖掘潜能,使我校在教育部和国家级重点科研基地的申报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同时将继续加强对现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高其研发、工程化试验能力,确保我校优势学科基地在构建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区域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朱晓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