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14年度基础实验室达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4-03-31浏览次数:113

       3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邀请教务部教学管理办公室、实验室达标建设评审组专家以及相关学院分管院长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就2014年度基础实验室达标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这也标志着学校2014年度实验室达标建设与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由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钟华勇主持,他就学校今年开展基础实验室达标行动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建设工作要求作了介绍。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电气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物学院大学物理及演示物理实验中心、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4个基础实验中心达标建设项目参加了论证。会上,各建设单位结合各自实验室特点和现状,分别就达标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建设成效进行了汇报。论证组专家对各单位制订的达标建设规划方案总体给予了肯定,对各建设方案具体内容进行了质询和意见反馈。

       开展基础实验室达标建设是今年学校实验室达标行动的工作重点之一,其目的是按照安全、高效、开放的理念,通过对基础实验室管理组织架构、人员职责、设备配置、环境和安全以及信息化建设进行整体规划、系统设计,从而建立起科学规范的基础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标准体系,做到建设有标准,考核有依据,为最终实现实验室科学管理、全面开放打下基础。同时,2014年学校还将继续扎实推进各级各类实验室的达标建设和评估工作,将对屯溪路校区部分学院专业实验室开展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试点专项建设工作,并将继续开展专业实验室的实验室达标评估工作。



(朱晓勇/文  贾先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