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4-07-10浏览次数:150

       7月4日下午,在校学术活动中心第二会议室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信息化一期建设项目启动会。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一期建设学院领导和相关具体工作负责老师、信息化建设承建单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钟华勇主持。
       钟华勇首先介绍和分析了我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义、目标和建设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与项目的各方细化工作流程,做到过程管理、规范管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二是要求承建单位严格按照技术方案要求开展建设,试点学院领导应高度重视,落实好责任人,做好与实验室与基地办和承建单位的对接和沟通;三是希望参与项目各方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即将实施的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扎实地开展起来。我校相关单位分管院长也分别就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还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同时也表达了积极支持并推进学校实验室信息化工作的决心。会上,项目参与各方还就建设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明确了工作任务。
       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是学校实验室达标行动和数字化校园建设两项校级重要工作的核心工作之一,建设内容包含了实验室工作管理信息化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信息化两个校院两级管理平台。一期建设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3个学院进行试点,并在总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扩展到全校使用。
                                                                                                          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朱晓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