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5-05-26浏览次数:338

       日前,受安徽省科技厅委托,校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分别对依托我校建设的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承担的省科技攻关项目进行了验收,各项目验收会由校实验室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钟华勇主持。

       按照省科技厅要求,此次验收工作专家组成员全部来自校外,各项目评审专家组在经过严格的资料审查、报告听取、质疑与讨论后一致认为:受评研究项目圆满完成了规定的任务指标,达到了研究目标和技术指标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安徽省农产品精深加工省级实验室承担的“小麦麸皮深度转化与利用关机技术研究”项目主要开展了小麦麸皮稀酸制备水解多糖及酶法制备蛋白和膳食纤维工艺和小麦麸皮多糖发酵转化有机酸等方面的研究。项目研究期间发表了论文9篇;申请专利4项;培养研究生5名;培育国家自然基金1项。

       安徽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承担的“机床数字化与轻量化设计方法研究” 项目通过开展机床支承大件拓扑优化、床身和传动系统机床结构件尺寸优化等机床设计方法的研究,将所得的机床数字化与轻量化设计方法应用于本重点实验室承接的相关机床企业开发项目中。项目研究期间发表了论文7篇,其中EI收录3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形成企业规范1项。

       安徽省情感计算及先进智能机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情感智能机器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建立情感信息获取与表达的理论体系,构建了人类情感获取和机器情感表达的机制,将多模态情感信息获取与表达技术应用于导览机器人和人形机器人的研发中,并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文情感护理机器人。项目实施期间,在国际国内的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55篇论文,其中9篇SCI,16篇EI;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3项;申请并授权8项软件著作权。
 

                                                                                                         (朱晓勇/文  潘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