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04-01浏览次数:373

       329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动员会,传达教育部和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校长梁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教务部、各学院及专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对教育部和教育厅下达实验室安全文件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及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务部部长陈翌庆要求各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校安全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主动安全意识,投入更多的教学经费到实验室安全建设中。

       梁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建设必须稳中求进,以确保学生、老师、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为前提,加强实验室环境建设,进而保证资产的安全。建设现代化实验室,各学院要从人员的安全意识抓起;要根据各学院、各实验室的性质,以国家和行业要求为基础,制定出具体详细的安全标准,并严格执行。学校将成立安全督导组对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定期检查、整改监督。此外,要引进教师进入实验室队伍,提升实验室人员整体层次;相关部门如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和财务部要在消防、实验室环境建设、资金保障、仪器设备报废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为实验室安全提供保障,最终做到安全检查制度化、隐患整改机制化、培训演练常态化。



                                                                                  

                                                                                                  (李祥/文  李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