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对一批建设项目设备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2017-09-29浏览次数:350

2017921日至29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对一批建设项目设备进行了验收。涉及的建设项目有: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新能源汽车专项、科研基地青年学术团队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等;涉及的设备有60个类型、共计2533台套;涉及资金合计2098.5215万元。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项目规划与预算办公室、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项目负责人、项目依托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验收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总体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和设备初验收情况;相关设备的中标供应商代表介绍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和培训情况,回答了验收专家的质疑;各设备的具体负责人介绍了设备运行试用状况以及在试用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回答了验收专家有关问题。随后,验收组去各设备所在地现场查验,验收专家在设备现场对有关设备性能和技术指标进行了询问,查验了设备运行和测试情况,及时指出了一些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代表现场进行了货物查验。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验,验收专家对照招标文件、采购合同、技术协议及委托代理进口协议,对相关设备性能和技术指标,逐一与各设备的具体负责人和中标供应商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询问,并且针对中标供应商对有关问题的现场承诺,要求书面予以确认。

经过商议后,验收专家认为:大部分仪器设备技术指标、数量、人员培训满足招标文件、采购合同、技术协议及委托代理进口协议规定的要求,同意验收。有几个类型的仪器设备不能满足招标文件和采购合同规定的要求,本次不予验收。

同时验收专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如:1、承建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做好培训和售后服务工作;2、按照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进一步做好相关系统的优化工作;3、对实验室进行规范化建设,以满足仪器设备长期运行及科研和教学实验的要求,并做好购置设备的后续开放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