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5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19浏览次数:192

校内各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共同印发了《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7]289号)。根据教育部2017年9月28日通知要求,我校原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清单见附件)要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对5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要集中统一管理,明确设备负责人及操作人员,制订切实可行的设备开放共享方案。

2、各单位明确一位共享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职责:负责本单位的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单位新增50万元以上设备,在完成安装使用验收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报送相关信息;每季度报送一次设备运行和开放情况记录。请于2017年10月31日前将分管领导和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纸质版交至二号行政楼229室。

3、请负责共享的工作人员填报“合肥工业大学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申请表”、“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管理平台设备报送表”(见附件),于2017年11月30日前纸质版交至行政二号楼229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qywu@hfut.edu.cn。对不能向社会开放共享的设备,要有正当和充分的理由,由设备负责人填写原因说明表格(见附件),学校初审后报教育部审核,科技部备案。

根据通知要求,对于使用效率低、开放效果差的设备所属单位,学校将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学校视情节采取按有关规定核减经费、在申报科技计划(专项、基金)项目时不准购置仪器设备等措施,因此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联系电话:62901142 毋老师、潘老师

                 62901767 陈老师

                                                                                                                          

                                                                                                                            教务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财务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710月18日

文件及相关表格.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