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15浏览次数:478

1214日上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工作布置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组织部、人事部、科研院、财务部、总务部、保卫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陈翌庆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通报了2017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过程及教育部专家组反馈意见,陈翌庆向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解释并传达了28项安全整改任务及整改要求。

梁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梁樑充分肯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编印的《实验室安全简报》,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提供了有力的监督平台,并敦促各单位,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扎实有效。

梁樑强调,要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要建立专业化、职业化、系统化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深入排查,做好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与宣传,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李祥/文  李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