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气体钢瓶专项清查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2浏览次数:208

各教学、直属科研单位:

教育部将于2018年春季对我校进行入学安全检查。在2017年教育部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专家组发现我校气体钢瓶存放管理不规范,如台账不健全、安全警示标识缺失或不清晰、可燃气体与助燃气体气瓶混放、无安检标志或标志不清晰、废旧气体钢瓶长期堆放、气体供应商无经营和运输资质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规范我校实验用气体的管理、采购和使用,消除安全隐患,学校拟采取气体供应商“资质认定,招标入库”的方式,实行统采统购。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布置该项工作,彻底清查实验室气体钢瓶的数量、气体种类、登记建账,做到不遗不漏。

2.对使用与管理不规范的现象,边清查边整改。

3.本次清查登记按照“在用”和“废旧”两种情况进行,并填写相应登记表(详见附件1,附件2)。

4.各单位在清查过程中,切勿对残余气体和瓶体随意处置。待完成登记汇总,分类统计后,由学校确定处置方式。

5.相应统计表由各学院汇总后,于323日前经主管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行政2号楼225室,62901147),同时电子版发送baodan8@hfut.edu.cn

  

教务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839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在用气瓶统计表.xls.xls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废旧气体钢瓶统计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