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赴华中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03浏览次数:700

425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钟华勇主任一行三人赴华中科技大学访问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震彪处长、刘红军副处长、郑炎雄副处长和处内相关科室人员及13个院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李震彪处长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工作。钟华勇主任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的报告,从高校实验室“实验室安全主要存在的问题,高校实验室安全的多样性、复杂性、危害性,如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重点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特色:如设置了校直属机构“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专职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心内部按“安全规划”“安全管理”“条件保障”进行分工协作,实行闭环管理;对实验室的新建、改建、扩建、废止实行安全论证及报批制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科研项目进行安全论证等。双方还围绕实验队伍的岗位设置、人员学历、专业背景要求、人员职责与业绩考核及薪酬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钟华勇主任一行在相关领导和教师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双方增进了了解,加强了联系,同时分享了对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各种做法和经验,为双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