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赴翡翠湖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5-16浏览次数:285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2018515日,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钟华勇主任带领中心工作人员赴翡翠湖校区,对部分搬迁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前期实验室安全论证中存在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翡翠科教楼,钟华勇主任一行检查了数学学院、经济学院、电物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情况。在数学学院和经济学院,发现一些实验室因铺设静电地板,导致窗户栏杆高度较低,不能满足高层建筑设计规范。在电物学院,查看了因水管破裂造成室内渗水严重的D201实验室,同时发现学院计算机房未按实验室安全论证要求设置疏散引导标志。检查中还发现多数实验室存在未悬挂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实验室观察窗被遮挡等问题。

       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必须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将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钟华勇主任要求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学院并协调相关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安全隐患,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