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内严禁随意丢弃实验动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19浏览次数:1862

各相关学院:

近期,有关部门反映在校园内垃圾桶及过道经常发现被丢弃的实验动物尸体,此种行为不仅造成环境污染,更会导致传染性疾病的产生,严重危害师生员工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今后将加强实验动物的监管,具体要求如下:

       1、从事实验动物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国家科技部《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和标准。

       2、相关学院开展动物实验后,应将动物尸体及其废弃物妥善保管,不得随意丢弃。在实验动物尸体处置单位尚未落实的情况下,要求相关实验室尽快购置冰柜暂存,我中心将尽快联系具有动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定期处置。

       3、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其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使用单位及使用者负责,并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4、各使用单位应对本单位动物尸体的处理实时监管。为规范管理,请相关单位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动物使用人员登记备案表》(见附件),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xiang1979@hfut.edu.cn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至行政2号楼221房间。联系人:李祥,电话:62901144


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动物处置登记备案表.doc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