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0浏览次数:1495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学校的安排,教职工暑期定为:716日至92日。暑期前,各单位对所属实验室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将组织人员进行重点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布置暑期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增强各类实验人员防范意识和责任心,精心安排好实验室人员的暑期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不得隐瞒不报,以便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二、要切实做好实验室的防火、防盗、防潮、防漏等工作,确保暑期人员和财产的安全。各实验室要组织人员对实验室内部的水、电、气等环境设施进行认真检查,消除隐患。

       三、对有毒有害生化试剂、易燃易爆物品以及贵重物品要做好妥善的保管工作。

       四、暑期有维修改造任务的实验室,务必安排专人负责施工现场管理,防止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五、暑期有实验任务的各类实验室,实行使用报备制。报备内容包括:实验室名称、楼宇房号、实验项目、实验人员、具体时间、负责人、联络方式等基本信息。

请各实验室将暑期使用报备表和人员值班表,于暑期前向所属学院(中心)报备。学校将组织人员不定期抽查。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