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7浏览次数:310

       20181226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校务部保卫办领导、宣城校区管委会代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华勇主任首先结合近期校园内发生的二起安全事件及当天上午发生的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强调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不容忽视。随后结合第七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简报》,通报了各单位上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和12月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暴露的安全隐患。最后对中心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各学院安全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情况,总结了好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全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刘晓平副校长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关系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的系统工程,是一门涉及知识面非常广泛的科学,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坚决消灭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