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1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3-01浏览次数:353

  2019227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1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宣城校区管委会代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华勇主任首先回顾了2018年度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成果,总结和分析了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化工学院张金锋副院长就北交大“12‧26“事故调查报告做了典型发言,结合事故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处理结果,警醒大家要抓好责任落实,履行安全职责。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就所在单位目前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刘晓平副校长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强,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需要各级参与、层层负责、相互协调、共同合作,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强调“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约束及指导师生员工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