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所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4浏览次数:250

       201938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所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在逸夫楼907B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组会。由高年级研究生就实验室安全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仪器设备安全操作、实验室水电气安全使用、实验材料的规范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废弃物管理以及日常卫生维护等。报告过程中,高年级研究生针对本所的具体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将实验室安全制度条款生动翔实地呈现出来,无论对自身提高安全认识还是对新进研究生安全教育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徐进章教授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意义重大。目前,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所已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实验室规程装订成册,供教师和研究生日常学习,并已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常态化。今后本所将继续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深化落实实验室管理,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周儒、万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