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4-01浏览次数:22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329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会,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建新处长应邀做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实践》的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教师,以及部分兄弟院系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徐宝才主持。

报告中,赵建新详细解读了国家和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全面介绍了江南大学“5333”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实践情况,探讨和展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新模式。在交流环节中,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识,提升了学院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