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浏览次数:677

       201942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梁樑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刘晓平副校长主持。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首先就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学校开展的“危化品以及易燃易爆品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同时通报了本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各单位上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化学与化工学院执行院长何建波汇报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的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思路。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汇报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的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思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兴汇报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的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思路。

 梁樑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必须认识到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监督只是手段,安全工作必须要有“千斤重担人人挑”的意识,要依靠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做出来。梁樑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要与国际接轨,学习国外“环境健康安全EHS”的先进理念,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管理队伍,加快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化建设,更加有效地建立起校院两级安全责任体系和严格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刘晓平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梁樑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校务部保卫办公室、总务处及校园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工业培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管委会党政负责人和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