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4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5-31浏览次数:309

       2019529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4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宣城校区管委会代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纵立安做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宣讲,系统地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安全隐患来源、安全事故类型和进入实验室的安全须知,结合我校实际,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得之于众人之力,失之于一人之手”,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推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对即将开展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基础急救知识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通报了各单位上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和5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暴露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整改,切实降低安全风险。

 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认真加强整改做了表态发言,并就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验室安全准入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刘晓平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指出了每月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例会的重要意义。刘晓平再三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师生员工应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任重道远,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