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急救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22浏览次数:473

       为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2019619日,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联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五教104举办了合肥工业大学急救知识培训暨现场演练。培训会由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主持,杭州科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傅建萍(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导师)主讲,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培训。

       傅建萍结合案例、视频讲解了实验室常见意外伤害及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介绍了急救药箱及辅助工具、清创消毒、止血包扎、骨折的固定和搬运等相关知识,随后现场师生两人一组,在指导下利用发放的急救包学习包扎。在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内进行CPRAED抢救,是非专业施救者也可以掌握的急救措施,傅建萍详细介绍了基础生命支持CPRAED操作,并指导同学们上台利用人体模型亲身体验CPR和人工呼吸。

       最后,钟华勇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学习更多急救知识,加强安全意识,学校今后将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