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5浏览次数:797

621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分为首次会议、现场抽查、查阅文件资料和末次会议四个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副校长刘晓平,校务部、人事处、教务、科研院、财务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在学术会议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刘晓平主持会议。

梁樑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举措。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成立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管理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希望检查组给予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检查组督导员张玉忠博士对本次检查工作提出要求,检查组组长,浙江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冯建跃教授在回顾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及教育部近年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对本次检查的工作程序做出安排。钟华勇处长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从实验室概况、安全组织体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随机检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光电技术研究院,工培中心部分实验室及危险废物库中转仓库,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

在末次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些做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刘晓平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组一行在我校的辛勤工作,反馈意见精准专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面接受、认真整改,要求各单位密切配合,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