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5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6-28浏览次数:370

       2019626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5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宣城校区管委会代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鲍丹做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宣讲,系统地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常见火灾及诱因、实验室常见消防设施、实验室灭火常识与技术和实验室火灾逃生与自救,结合我校实际,强调了实验室各类化学物质的火灾危险性和做好此类化学试剂管控的必要性。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汇报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并通报了安全检查组口头反馈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各单位上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整改,切实降低安全风险。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问题做了说明,并就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认真整改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刘晓平要求各单位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实验室安全问题,举一反三,力行整改,努力做好教育部安全检查的问题整改和暑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刘晓平强调指出,学校将推行《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对实验室中的安全违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