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编印并发放新版《实验室安全手册》

发布日期:2019-09-06浏览次数:1832

       为确保2019级新生能够及时学习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根据教育部《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组织编印了新版《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并及时将手册发放到各实验室和2019级每一位新生手中。

       新版《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激光安全、设备使用安全、应急救护等方面的知识,手册中并附有《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要求各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认真阅读手册,以丰富其安全知识、养成良好实验习惯、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并在学习完毕后签署《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按班级、专业装订后留学院存档备查。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将《实验室安全手册》与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营造全校师生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实验室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版《实验室安全手册》


手册发放现场


实验室悬挂《实验室安全手册》


学生认真学习手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