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华勇主任赴北方民族大学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3浏览次数:571

应北方民族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的邀请,1220日,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在北方民族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上作题为《与安全同行——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题报告。

       钟华勇从“安全法则及相关论述”、“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回顾教育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合工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介绍”等四个方面,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 号),系统阐述了安全相关法则、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警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解读了教育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及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践经验。

北方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刀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杰,校领导雷崇民、高岳林、王永强、保文星、李红燕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