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7浏览次数:2039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防止事故的发生,现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好实验室人员的假期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以便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二、假期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人员进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应的操作规程。做好对实验环境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认知,做好个人防护,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三、假期尽量不要安排高危实验,如必须安排,须做好完备的实验预判与安全防范工作,并向学院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报备。

       四、拥有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实验室,必须按规定切实做好保管工作。

       五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要关闭照明、关闭水电源、关好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等工作。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值班人员随时巡查。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