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场所安全检查及仪器设备、环境基础设施维修保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30浏览次数:1148

 

各教学、科研单位:

 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实验室长期停用,对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及水电气等环境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保障开学后实验室能正常运行,确保安全,学校要求各教学科研单位及时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实验室基础环境设施的检查修缮等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实验室清除与实验无关的杂物,整治环境卫生;

       2、认真检查实验室内水、电、气管线路和通风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

       3、对实验仪器设备运转性能、安全状况进行检查与维护,确保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4、对实验钢气瓶的安全性进行检定,确保安全;

       5、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化学废弃物的归类整理工作。

 各单位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须及时向相关部门统一报送,确保实验室安全。其中,环境基础设施类问题请联系总务处,仪器设备类问题请联系财务处,消防器材类问题请联系保卫处,与实验室安全有关事项请联系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