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1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4-30浏览次数:292


2020429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1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工业培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纵立安做了《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安全》专题宣讲,结合我校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处置的现状,介绍了废弃物收集、存储、运输与处置过程中的安全事项,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化学废弃物的安全处置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化学废弃物处置的科学方法,做好本单位实验室化学废弃物的收集、临时储存和转运。



钟华勇处长通报了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因实验室长期停用,相关仪器设备和水、电、气、通风、消防器材等设施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钟华勇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实验室开放前的排查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解决。财务处、总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和水电气安全等问题发言,表示会全力配合各学院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



刘晓平要求各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发现并解决实验室安全隐患,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