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复学前实验室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2浏览次数:263

       57-8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率相关职能部门对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部分实验室开展检查督导。

       余其俊一行先后来到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食品学院、电物学院,详细查看了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使用、防疫物资配备等。余其俊在检查中指出,因疫情原因导致实验室关闭时间较长,仪器设备及水电气等环境基础设施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各单位在重启实验室之前,务必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认真、细致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安排专人负责整改;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建立采购、保管、使用全链条的管理机制;要加强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余其俊强调,学生复学后,各学院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师生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学生入学后的信息报备、体温检测、个人防护、实验室消毒通风、学生进实验室的疫情防控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按照规定配齐防疫物资,保证学生复学后的充足使用。

       余其俊最后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全校师生员工绝不能有松劲心理,歇脚思想,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学生复学后,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制订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督导期间,余其俊还针对电物学院关于实验室空调配备及排风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部署。

       党政办、保卫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巡察工作。



余其俊书记一行在化工学院检查督导


余其俊书记一行在材料学院检查督导


余其俊书记一行在电气学院检查督导


余其俊书记一行在食品学院检查督导


余其俊书记一行在电物学院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