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2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5-28浏览次数:279

       2020527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2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教学科研单位、工业培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张金锋副院长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安全管理的相关理论在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分享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基本状况问卷调查结果,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历程,并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就疫情期间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项目安全风险管理办法》的制定、危废处置企业来校洽谈合作等工作做了通报。

       刘晓平要求各学院要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发现并解决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部门要努力配合各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实验室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