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2浏览次数:2565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2026号),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将于20208-9月对直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现将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相关事项布置如下:

一 、检查范围和重点:

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和相关场所,重点是涉及危化品及生物安全的相关场所。

二、各单位自查自纠:

      1、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实际,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1),制定自查方案,对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建立自查台帐,形成自查自纠报告;

      2、各单位尽可能完成隐患整改工作,无法整改部分报学校相关部门统一安排整改;

      3、各单位于715日前将自查自纠报告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纸质和电子档)提交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附件2)。

三、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将依据各单位报送的实验室清单,抽取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联系电话:62901147 电子邮箱:zla@hfut.edu.cn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2072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附件2: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