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校区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0-08-13浏览次数:202

        810日下午,翡翠湖校区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启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出席了启用仪式,并率队对建筑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启用仪式上,刘晓平详细了解了中转站相关技术指标和使用要求。刘晓平指出,建立翡翠湖校区实验室废弃物中转站是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避免废弃物实验室囤积和转运过程中安全问题的重要设施保障。刘晓平要求,各用户单位要充分发挥中转站的功能作用,避免安全风险,优化实验室环境;各学院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整体搬迁至翡翠湖校区,校区内化学废弃物产生量显著增加。翡翠湖校区化学废弃物中转站的建立,可有效保证实验室化学废弃物的及时妥善处置,避免实验室废弃物在实验室内长期滞留和转运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为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提供保障。各使用单位负责同志承诺,将严格按照学校化学品管理制度,妥善处置实验室化学品废弃物。

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化学与化工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