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艺术传香——艺术家指导安全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31浏览次数:299

        828日,知名指挥家陈敬堂先生、词作家王和泉先生、曲作家顾星城先生来校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在学术会议中心亲切会见了三位艺术家。

       刘晓平对三位艺术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对校园安全尤其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近期学校制作的MV《实验室安全之歌》的创作初衷和预期目标。刘晓平代表学校邀请三位艺术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传授经验、给予指导。

 在学术会议中心会见室,艺术家们观看了由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演唱制作的《实验室安全之歌》,艺术家们认为以艺术的形式唱响安全发展的时代乐章,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提出,《实验室安全之歌》需要进一步凝练,要赋予校园生活气息、寓予以安全教育特色,以使更多的人乐于争相传唱。结合后期的创作事宜,老艺术家们与校方人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交流。

       《实验室安全之歌》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谱,歌词由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相关内容凝练改编,由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人员共同演唱而成。此次得到三位知名艺术家的殷切指导,将大力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之歌》艺术创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我校老年大学校长胡丹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见活动。

       陈敬堂,国家一级指挥,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 、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艺术总监,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王和泉,诗人、词作家、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创作的歌曲《再见了,大别山》入选中华大家唱曲库以及中国音乐学院等数十所音乐院校声乐系教材,并入选20世纪经典歌曲百首系列,1990年起被选为央视历届青歌赛必唱曲目。顾星城,安徽合唱指挥协会行政总监、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