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安全起航——企业专家来校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3浏览次数:277

        丹桂飘香,安全起航。92日,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邀请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专家高辰佼等一行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业务培训。

高辰佼介绍了近些年国内高校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从技术和管理两个角度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阐述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项目与细节,从源头防控和系统治理两个角度对高校实验室的安全设施建设和安全教育培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钟华勇处长对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专家来校授课表示感谢,希望企业今后继续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提供信息资源共享和安全技术支持。同时,他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同志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加强学习实验室安全技术知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以每月安全检查和安全会议为抓手,强化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完善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为学校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实验室安全处全体人员与技术专家就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使用、气体钢瓶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与会人员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与重要细节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这将有利于学校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质量的提高,有利于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