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1浏览次数:207


 910日下午,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省属高校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阜阳师范大学等近20所学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议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与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上,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专家杨勇博士做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与标准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提出了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思路和实现措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取得了工作成效。




  与会高校代表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体制机制建设、危险化学品存储管理、化学废弃物的处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今天是教师节,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交流会的举办恰逢其时。与会高校代表积极探讨了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理念。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实验室的安全设计、建设改造、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深入研究探索,更要各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者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研讨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校级间的工作交流,也有力地推动了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