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2浏览次数:827


新生开学之际,为确保校园安全, 99-11日,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邀请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专家,共同开展了秋季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决定,九月份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单位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和数学学院;一般常规性检查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宣城校区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等。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存储、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个体安全防护和安全基础设施等。检查范围包括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宣城校区三个校区,共计120间实验室,检查安全隐患30余项。

参加本次检查的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多为化工、机电类安全专家,通过检查与交流,校外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监管措施,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安全用电、化学品存储、气体钢瓶管理、个人安全防护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邀请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可以加大安全检查的深度,提升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效果,有助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力量的有益补充。开学之际,通过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强有力地推进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