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第5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29浏览次数:238


1028日下午,学校2020年第5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陈继靖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技术报告,他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的检查要点,结合学校安全管理现状,就如何强化学院层面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和安全档案的日常管理进行了阐述。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汇报了10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主要工作内容,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及相关单位隐患整改的落实情况。



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安全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学院实验设备报废处置、实验室分级分类管控、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刘晓平副校长抽取了11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关注单位,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把安全职责真正落到实处。刘晓平强调,要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降低实验安全风险,为学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