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实验室安全办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3浏览次数:440

96日下午,中国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办徐允河主任等一行,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等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会见了来访人员。

钟华勇代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对徐允河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系统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结合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领用、处置全流程管理模式、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安全准入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等具体做法,并就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等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允河主任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印制《实验室安全管理刊物》、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等具体做法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就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校际合作提出了设想,期望各高校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调动优质社会资源,强化安全文化内涵建设,扎实推进高校的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优美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