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六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0-29浏览次数:208

1026日下午,2021年第六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在屯溪路校区办公楼(一)二楼会议室如期召开,进一步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系统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李祥作了《一丝不苟做检查,满怀深情抓安全》的安全技术报告,结合我校安全管理的现状,阐释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我校安全检查的内容和方式方法,建议各单位要建立具有学科特色的、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项目表,并切实加强安全隐患的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有点及面、标本兼治、持续改进。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通报了10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9月份隐患整改情况。

会上,刘晓平现场抽取了10月份安全检查重点学院,并就南京某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对各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晓平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齐心协力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

各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有关负责同志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