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启动二级学院危险化学品的盘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229

为健全学校危化品管理台账,摸清家底、确定位置,实施校内二级学院危险化学品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电【2021294文件精神和公安部门对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加强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2064号),近期学校决定正式启动开展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盘点工作。

2021115日下午,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了 “化学品盘点系统”的第二次使用培训,校内各二级学院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培训人数超过100人。培训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陈继靖对化学品盘点工作要点与计划安排做了具体说明,并要求盘点人员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化学品盘点系统”软件开发人员对软件和设备使用、化学品盘点方法做了技术培训。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前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进行现场化学品盘点实训。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盘点,目前我校化学品盘点工作正按照盘点计划紧张、有序的开展。截至2021111717时,共已盘点了化学品26115瓶。其中:剧毒品28瓶;爆炸品22瓶;易制毒化学品2253瓶;易制爆化学品953瓶;其他危险化学品8954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