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长期遗留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处置

发布日期:2021-11-19浏览次数:198

随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对校内危险化学品管理逐步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要求。本月,在对校内残危险化学品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重点完成了我校西教学楼残存多年的危险化学品、化工学院二氧化硫气体专项处置工作。

在公房清查和调整过程中,我校西教学楼一楼楼梯间存放过期化学药品和化学废弃物。学校立即联系处置企业,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清理、分拣、包装和估量。内含强酸、强碱等高危爆炸品,且试剂标签锈蚀、脱落,品名不详,处置难度大,处置费用高,经多方协调,洽谈,最终和合肥某企业达成处置协议,计划于本月底清运。

      化工学院昇化楼某实验室残存两瓶二氧化硫毒性气体,西楼楼梯间内残存一瓶不明气体。气体钢瓶未做安全监测,阀门锈蚀严重,安全隐患重大,由于本地缺少有资质的气体钢瓶处置企业,经多方联系,最终由南京上元气体生产厂商达成委托处置协议,并于本月上旬完成处置清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