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七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07浏览次数:234

1124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2021年第七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会上,二级单位集中反应了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尽快解决实验用房漏水、国有资产报废回收、消防器材更换增补和科研项目信息关联等相关问题。校总务部、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研院等单位相关领导表态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落实解决问题以回应学院提出的相关诉求。

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安全监管与保障科主管吴义忠作了《加强安全防护,提高应急能力》的安全技术报告。她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阐释了实验室安全运行过程中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防护,提高应急能力的重要意义,并深情传递了让安全成为习惯在我校日常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他要求科研院、总务部、保卫部、国资处依据工作职能高效解决实验室安全问题。同时,刘晓平强调指出,安全是关系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最后,副校长刘晓平现场抽取了12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的学院名单。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通报了11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10月份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

学校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宣城校区有关负责同志,科研院、总务部、保卫处、国资处的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