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召开第二次新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1浏览次数:257

110日上午,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组织召开2022年全体人员第二次新年工作研讨会。

会上钟华勇处长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有计划安排和落实好各项工作。在保证工作质量与时效的提前下,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努力追求卓越。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克服工作散漫现象,既要工作严肃认真,又要营造祥和、温馨、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

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孟雷同志作了《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通知”有感》的报告。她通过自己学习教育部文件的感受与体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以新员工的视角从危险源管理、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及应急能力的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对文件内容的认识与理解。

会上,贾贤龙副处长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原文,他介绍文件要求具体内容的同时,结合我校已开展的工作,带领大家一起从中寻找还存在哪些问题与差距,强调要严格不折不扣的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文件指示要求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最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仔细研读文件,充分领会其中要内涵,将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到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之中。


                                 (孟雷/贾贤龙/贾贤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