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华勇率队赴安徽中医药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8浏览次数:195

55-56日,以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为组长的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受邀赴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此次检查安全专家组由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大学专家组成。

此次检查分别对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药学院、科研技术中心、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以及第三附属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各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走访梅山路校区、少荃湖校区共133个实验室,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高速、高电压、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化学危废等管理情况。

检查专家组组长钟华勇代表专家组分别从检查总体情况、隐患描述、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结果反馈,并提出11条建设性意见。

56日下午召开检查反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吴德玲主持,副校长李泽庚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现场检查时间短、任务重,专家们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专业的工作态度,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实验室安全做了一次全面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