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30浏览次数:166

525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陈继靖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解析》的技术报告,他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流程,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中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点,从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基础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化学品安全等方面,梳理了如何有效开展实验室安全日查、学院周查和学校月查工作,并结合安全隐患整改,如何做到有效整改和举一反三,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贾贤龙通报了学校五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并就参加教育部6月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现场抽取了6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重点检查的学院名单并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建议。

刘晓平强调指出,各二级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安全隐患要做到“日清日结”;要密织安全责任网,做到“全民皆兵”,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努力想方设法、群策群力解决“举一反三”难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狠抓落实,共同把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学校教学科研单位、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宣城校区有关负责同志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议。